天下有雪

一些奇奇怪怪的联想(以及存一些动图)(9)

书里慕容复初现身:“腰悬长剑,飘然而来,面目俊美,潇洒闲雅。”
03版慕容复:真的给你飘(然而)来,还怕你看不清“腰悬长剑”,硬要拿在手里给你在空中挽个花。后面的丁春秋还被震了一下,游坦之也顺位往旁边挪了挪,最后居然还有个三脸同框的构图。

表哥be like:本公子的亮相你们都闪开(侧脸怼进镜头占稳画面一大半)

丁春秋一个激灵:卧槽不能让他一个人装到!(脸往旁边挪了挪露出整张脸)

游坦之:哎哎也让我露个面具!(卑微地往旁边挤了挤)

丁春秋:别想!(发动秀发遮挡)(游君好惨)



倒是加戏的初登场,这件奇奇怪怪的黑纱披风从侧面看还有点飘逸的感觉,长身玉立的,这几步走得真有点飘然而来,潇洒闲雅的感觉。


这个倒飞上来腿盘柱子我总好奇是怎么拍的,我也有怀疑过是倒放效果,但仔细看衣服下摆飘的方向应该不是。有意思的是03版电视剧里管这招叫“游龙引凤”,我印象中这应该不是书里有的,书里好像只是写了慕容复一堆内心戏然后说他在划水。电视剧里是王语嫣在旁边心音解说,说用这一招慕容复就不会败,意思应该还是说他在避重就轻地划水,然后觉得慕容复会丢脸。所以我每次看到破站弹幕里说游龙引凤是表哥的绝招,就有点想笑,所以你们觉得他的绝招是划水呗?(当然,绝招可能是耍帅地划水,重点是帅。=v=)



评论(9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